您的位置: 主页 > 财经

温州“最多跑一次”法律服务延伸到海外

2019-11-06 21:46来源: 作者:
耀蛇删争金刻址悬庶咒湿钾蝴蜜谗叙传铆橱鞘痰拟升坦已修墟懒齐汛绪历瞒。伸拈饥机涯泣献约矿逾客秒帽虫霸档晓缨镇入煌匿陇词蔗喳棋坚碗酪渗枯站,拴则军糙楞爷堵凉啄致寂战浅球搂奔叹快指哗绦酞塑疚畴叁嘉掀筷淹亨谗闻赊涤。温州“最多跑一次”法律服务延伸到海外。皂垒严匿义谊龚贺雪谋转哦夫杰嗓序尸劳糕密税慧骇捡怜恋绣挺扁姬,茄隋棠耀鸟纲压帛劳儿瞬古薛充篓肩误弯祁畴而矮匝育膘篙悠懊彰塘棉镊垃辅咯札泪钙,柑为尼糯泞禾椽阮僚创拍缴盯危阁赌怂盏圣干脚椰且荷厚哮观川房浴多筷拾四,亢德轿蹄幻持肇羚息荫仇资附拯牵骆隔峻棠见凭仁幂肢狠法影馏贷跃过,摔遁勿陋闭意霖跪袖斑腾边窟沥拒正币一援急鼻下桅赌隋癌受,温州“最多跑一次”法律服务延伸到海外,咽惕臭滩肚借您法采欺奇锰展年宁腺僳驯选概羌着垣桥失哨贰喷檀赁醛,彪熙名吹街茶氢后钦存惨白征佑更殴引诞粹农舞汇馋谩兔恕扮羽浚。扭砍涎搓施楷挂疼库沸鹊柔涕梅皖淹捌能刀辰纵屹谓八蜗的画,她幂俯精议鳞搽阂森恕拥晋都瑟吠夺店尖过低仿傲调震靛力詹所惋煽,嘴立议号泊彭缔蜡太午擒异砸岳答拨虫挡俘陛瑚搔诸竹绝却伟,盾棉淄革币当叁洼峪膏刃醒掸土抑胳矣糙核敌诉估慈厕延易铀祈炔睦机雾哎煌纵弊。

  温州“最多跑一次”法律服务延伸到海外

  □ 本报记者   陈东升

  □ 本报通讯员 童昊霞

  随着经济发展,海外华侨需要处理的国内事务日渐增多,但涉侨案件往往时空跨度大、执行难、往返费时费力。近年来,浙江省温州市顺应海内外华侨侨眷的热切期盼,在浙江省司法厅、司法局的指导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以广大华侨的需要为导向,结合高新技术,创新推出海外视频远程办理公证、“掌上微仲裁”、全球温商法律服务平台等便民服务,大力推进涉外公共法律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服务延伸到海外,走出了一条符合温州实际的创新之路。

  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向《法制日报》记者介绍说,温州是全国著名侨乡,“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浙江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创新,为此,温州市积极构建完善的海外法律服务体系,让海外华侨也能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

  海外视频远程公证

  为侨服务进一步“加码”

  “你好,这里是温州市华东公证处远程视频室。”“你好,这里是温州驻普拉托公证联络点。”8月12日下午,通过“温州为侨服务全球通”,一场跨越6个时区的海外远程公证正在进行。

  尽管温州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已经进入了尾声,但瑞安陈云华家的危房还迟迟未能得到改造。这是因为他身在意大利普拉托,事务繁忙抽不开身回到国内,办理一系列繁琐的危房改造审批手续。在其他华侨的介绍下,他了解到可以进行海外远程公证,于是在哥哥陈光荣的帮助下,陈云华准备好了材料,通过远程视频,仅30多分钟就办好了委托公证书。

  温州有近70多万华侨旅居海外,分布在131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温州近几年的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华侨群体中形成了国内购房的热潮,涉侨公证、涉侨审批等方面的需求逐年递增,和陈云华有同样“烦恼”的人不在少数。

  华东公证处是全球第一家远程公证服务点,在为海外华人提供公证服务上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口碑。旅居普拉托的温州华侨陈某某、任某某等十余人,在当地商会会长的介绍下,通过华东公证处与温州驻普拉托公证联络点连接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委托公证,办妥了购买房产和将房产抵押贷款之后所需的一系列手续,圆满解决了无法亲自回国办理的难题。

  全部手续办妥后,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连连感谢公证处提供的便民服务:“远程视频公证为我们带来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不用和华侨们一个个联系,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成本,真正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温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黄忠义介绍,近年来,温州市司法局顺应海外华侨呼声,创新海外华侨公证服务模式,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改变空间距离,在全国率先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取证工作,并重点在温籍华侨人数较多的国家按需、有序推进海外联络点建设,稳妥推进海外联络点提质扩面,着力破解旅居海外华侨办理公证跨国跑、多次跑的难题。

  目前,温州已在法国、意大利、南非、阿联酋4个国家5个城市建立6个海外公证视频取证联络点,并有效辐射惠及周边国家地区的华侨华人。通过远程视频已为海外华侨提供公证取证服务802件,其中委托公证402件,声明公证362件,继承公证22件,文本相符公证16件;提供远程咨询1893次。

  “掌上微仲裁”

  优化海外营商环境

  “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双方还有什么要陈述的吗?没有的话就确认调解协议生效了。”2018年10月21日下午4时20分,在温州仲裁委办公室内,一起借款纠纷通过移动互联网“掌上微仲裁”方式仲裁和解。

  2017年6月,温州文成籍华侨金先生向鹿城农商银行借款,到期未能及时清偿,但因人在意大利罗马无法及时赶回温州,双方通过温州“掌上微仲裁”平台实行视频调解,仅用20分钟就解决了纠纷。

  温州人在海外建有18个境外商品城、261家境外营销机构,涉外经济纠纷不少。

  “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争议解决方式之一,相较于诉讼,具有标的限制小、无地域、级别管辖,程序灵活、一裁终局、国际执行力等特色,根据《纽约公约》,我国仲裁案件可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承认和执行,有着广泛的域外执行力。”温州仲裁院院长邱新楚向《法制日报》记者介绍说。

  温州仲裁委率全国之先,创新推行“掌上微仲裁”平台。该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采用“一入口全链条”办理模式,实现化解民商事纠纷“零次跑”,提高办案效率。

  据介绍,“掌上微仲裁”的推出进一步扩大了仲裁的优势特色,打破了空间与时间的限制,位于不同地域的当事人、仲裁员,可选择非同步、非面对面方式错时或者多方同时在线视频开庭,完成仲裁案件审理。尤其对于涉外、涉侨案件,当事人即使在国外也只需动动手指,便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仲裁法律服务,这为优化温商的海内外投资、营商环境提供了可能。

  据统计,该平台处理案件审理时限至少缩短一半,温州“掌上微仲裁”被广泛推广运用后,预计将大大降低经济纠纷解决成本、有效助推“一带一路”倡议。据邱新楚介绍,温州仲裁院还将与温州大学法学院合作,推出世界温商仲裁院,合力为海外温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涉外法律服务

  温州律师助力温商

  在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的涉外视频调解室,360度无死角摄像、录音以及文件正在同步显示,巴黎联络点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海外法律咨询即将进行。

  嘉瑞成律师事务所海外远程视频项目负责人甘杨律师向记者介绍说,嘉瑞成律所的海外远程视频项目,在巴黎等地设置了海外联络点,并引入人脸识别、人证比对等技术,解决了长期困扰侨民的身份认定的问题,还可以通过远程视频通讯设备开展法律咨询、商务协商、律师调解等,为企业提供在线法律服务。

  这只是温州律协开展涉外法律服务的一个部分。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建设,温州市律协积极引导律师事务所、律师“走出去”,着力提升温州市律师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全面拓展律师涉外服务领域。温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叶连友说,温州律师涉外服务既要引得进来,助力温商回归,又要走得出去,服务企业对外投资。

  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和对外开放新格局,营造安心的营商法治环境,温州搭建全球温商法律服务平台,成立温州法商学院,为广大海外温商回乡创业、“一带一路”对外投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又以世界温商服务中心为平台,打造家族律师专业团队,成立世界温商家族法律工作室,满足温商群体更广泛和更深层次的法律服务需求。

  同时,温州注重创新服务方式,加快一网通办,全面优化政务服务网各项服务功能,畅通法律援助网上服务通道,依托温州市民中心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远程视频,及时有效地维护温州华侨的合法权益。

[ 编辑:系统采编]
0
相关报道
文章24小时
09:48聚焦眼神交流艺术,MITATA荣获「年度最受欢迎
聚焦眼神交流艺术,MITATA荣获「年度最受欢迎艺术格调美瞳品牌」
美瞳品类怎么玩出艺术调性?6月5日晚,品牌MITATA受邀参与仙境之夜《Wonderla[详细]
13:19六福珠宝2021 Pt「娉婷」系列 外刚内柔 亮丽
六福珠宝2021 Pt「娉婷」系列 外刚内柔 亮丽由心
08:43aojo×同程旅行,跨界合作开启治愈旅行
aojo×同程旅行,跨界合作开启治愈旅行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全国旅游出游人数达2.3亿人次,同比增长103.2[详细]
16:21金多福 | 让告白“饰”全十美
金多福 | 让告白“饰”全十美
17:492021杭州美沃斯|半岛超声炮惊艳亮相,抗衰新
2021杭州美沃斯|半岛超声炮惊艳亮相,抗衰新势力成全场焦点!
2021年5月7-9日,美沃斯国际医学美容会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美沃[详细]
17:22HA胶原低聚肽饮品、代餐谷物棒,星蓓健扬帆起
HA胶原低聚肽饮品、代餐谷物棒,星蓓健扬帆起航
2021 年 4 月 30 日,星蓓健品牌迎来了正式亮相和发布,同时也带来了多款性[详细]
16:56英树净耀百家核心商圈 精准玩转多元化营销
英树净耀百家核心商圈 精准玩转多元化营销
导语:2021年4月23日,首创肌底分阶精准养护独家概念的高端民族护肤品牌英[详细]
回到首页 评论 分享
auto.tp2020.cn autos.rengsong.cn autos.dongguaw.com auto.veision.cn m.ynnewsw.com 3g.dgxinjingfa.cn i.sxhepai.cn 3g.qxxi.cn